我是路嘉,嘉祺的嘉
【文笔渣|禁一切|闭关ing】

蓝色千纸鹤(十六)

今天有事,更文晚了…

开整!


“三儿,你放假准备去哪儿啊?”端午放假,丁程鑫约了宋亚轩他们去浪,回宿舍拿东西。

“还在宿舍呆着吧。”敖子逸正在刷微博,一个耳机脱落滑倒了右胳膊上,他也没有去管,正好这样可以听清丁程鑫说话。

“啊?”丁程鑫把行李箱扣住,“那多没意思,正好我们车上还有一个位置,你一起吧。”

“算了,你们都认识,我去是不是太突兀了?”敖子逸想都没有想,果断拒绝。

“哎呀没事啦,都是弟弟,马嘉茄也听我的,没人会欺负你的。”丁程鑫说,“快收拾东西,先去我家。”


“马!嘉!茄!这位是敖子逸,我舍友。”两人刚到目的地,丁程鑫就去对面把正在练琴的马嘉祺拉了过来,拉着敖子逸给他介绍。

“你好马老师,我是敖子逸。叫我三儿或老三都可以。”

“你好。”马嘉祺笑了笑,“还没吃饭吧,我早上烤了面包,你们等一下,我去拿。”

核桃杏仁面包,在亮光下发出般的色泽,马嘉祺还贴心的为两人倒了牛奶。敖子逸和丁程鑫是高中同学,所以尽管两个人学的不是一个专业,分宿舍时和宿管说过后还是搬到了一个宿舍,敖子逸学的是谱曲创作类专业,因此和马嘉祺很能谈得来。


“我们先去医院接天泽出院,然后收拾一下接了他们就出发。”马嘉祺左手拉着自己的行李箱,右手拿着丁程鑫的,轻轻敲了一下丁程鑫的额头,“不要老吃糖,容易降智。”

“哎呀知道啦,就吃这么一点点你还说……”丁程鑫委屈死了,“是不,三儿?”

“好好听马老师的话。”敖子逸抢过丁程鑫的糖袋,抓了几颗湖蓝色糖纸包装的千纸鹤糖,“唐云姐做的糖还是那么好吃,我好久都没吃过了。”

“诶,三儿,”丁程鑫把糖纸装进口袋,“我记得你好像是A来着吧。”

“嗯,”敖子逸点了一下头,“信息素是薄荷。”

“哇哦,顶A级别欸!”丁程鑫装作吃惊的样子,“果然是三爷,这么厉害。”

“你够了啊。”敖子逸说,“马老师,阿大再这么下去,你就管不住了!”

“哈哈,阿程在我这里必须得乖。”马嘉祺笑了,“走吧,上去接天泽,三儿你是跟我们一起还是……”

“我和你们一块吧,有什么事情我还可以帮个忙。”敖子逸说。


“天泽说他下去转转,一会儿就上来,阿程你先等一下,我下去交下费。”马嘉祺摁黑了手机。

“好的,你快点,我帮贝贝哥把东西收拾一下。”

“阿大,这里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,我下楼买点吃的,一会就回来。”敖子逸把水杯塞进背包侧兜扭头看向正叠被子的丁程鑫。

“啊?好,找不到的话就给我打电话。“丁程鑫抬头,冲他笑了一下。


“这是……”敖子逸回病房的路上,看到了一串钥匙,钥匙有五六把,用钥匙扣串在一起,还有一个可爱的贝壳挂饰。


“奇怪……掉哪里去了……”一个身穿黑色休闲T的男人在小路上四处望着,好像正在寻找什么东西,因为刚痊愈有点贫血,本来就白皙的皮肤更是苍白了几分,眼睛又大又深邃,头发偏褐色,乖顺地贴在脑袋上。

“你好,请问……是在找这个吗?”


“这个牌子的酸奶很好喝,比较助消化。”医院小花园里,两人并肩坐着,敖子逸从袋子里掏出两瓶酸奶,递给男人一瓶。

“谢谢。”李天泽接过酸奶,插上吸管喝了一口,“百香果味的?”

“嗯,我比较喜欢这个味道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李天泽喃喃道,“对了,刚才谢谢你。”

“没有关系,小事。”敖子逸挠挠后脑勺,“你……来看病人?”

“我之前做任务负了伤,今天出院,朋友说带我去养疗。”李天泽又吸了一口酸奶,“这个味道真好喝。”

“哦——”敖子逸点点头,“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!”

“李天泽,可以叫我贝贝。”

“你好,敖子逸。”敖子逸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“不对,是不是马老师他们来接你?!”

“你和他们是一起的?”李天泽本来就大的眼睛因为惊讶睁得更大了,“你是……”

“我是丁程鑫的高中同学兼现在舍友。”敖子逸轻笑,“我们现在回去……他们可能都收拾好了。”


“贝贝?”丁程鑫惊讶地看着走进来的两个人,“你怎么跟三儿在一起?”

“噢,巧合,巧合。”敖子逸勾住李天泽的肩膀,“我俩有缘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嘉姐不吃糖.【不姓陆版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